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一個很清楚自己身價的畫家

十多年前,他還是窮學生,我則剛剛
畢業,我們偶然相識並成了好朋友。
一日,他主動說,我給你畫幅畫吧。
我看過他的畫作,直覺還是喜歡的。

於是我說,那太好了,我一定掛在
宿舍最顯眼的地方,你可別食言喔!
生活中有許多說不清的事後來大家
都忙但這並沒有影響朋友的關係。

再後來,是相互不知音訊很多年之後
的重逢。重逢那天我們很高興,聊著
聊著我想起並提到那個舊約。沒想到
他遲疑了幾秒鐘後問我:你猜我現在
的畫對外標價多少?我當然猜不出。

他壓低了嗓子:二千美元。我一怔,
忽然意識到對面的不再是當年的那個
窮學生,而是一個非常清楚自己身價
的畫家了,我告辭,從此不復再見。

我想他的畫工可能確實是長進了,
但對我而言,從前他的畫有其價值,
現在卻只剩價格。而我確實買不起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