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幸福竟然如此脆弱


曾以為愛是最真實的信物,擁有了,
就擁有風雨兼程的勇氣;曾以為誓言
是永恆承諾,許下諾言,默守一生。
但卻發現:愛已變成別人的口頭禪,
而誓言只是言之即散的一些玩笑話。


沒有永遠,也沒有諾言,更沒有長久

的幸福;只有慾望,只有宿命,只有
瞬間的生死。半分幼稚,半分成熟,
一個善於編織夢想的頭腦,一顆多愁
善感的心,這樣一個青春年華的我。

遙遠的路程,好想找個人一路同行,
不至於孤單寂寞。卻忘了,他們只是
人生路上匆匆的過客,偶爾有交集,
但最後只能各奔東西。平行線的淒涼
讓我窮途陌路,無限感慨。也許我的
世界不允許為某個人綻放一絲光芒。
而他,為何讓我如此迷惘?他的意義
能否讓我的心不再流浪。

突然感覺自己竟迷失了方向,在愛的
海域中跌跌撞撞地前進。濺起的海水
朦朧了我的雙眼,封鎖了我的視線,
幾乎看不到海岸上迷人的風景。那裡
是否有他關注的目光?我痴痴追尋。

我的心悸動了一下,如緊繃的琴弦。
帆漸漸飄蕩,漩渦旋轉而來,沖垮了
我的天堂。我在風浪裡掙扎。此刻,
世界暗淡,我心空蕩。曾經海誓山盟
在腦海中迴響,驀然回首,才發現:
傷害了最愛我的人。

黯然心傷,昔日無知與輕狂,傻了!
愛到心痛,還堅持什麼?過去的一切
如鏡花水月,無法找回,夢醒時分,
就算痛楚,也只剩獨自哀嘆!堅忍著
僅存的信念,相信在那不遠的地方,
一定能看到那愛與希望的光芒!

只因為明白了一句話,終於看清幸福
的模樣!兩情若是長久時,豈在朝朝
暮暮。我的感觸已無法用言語表示,
只能用心去輕輕觸摸,沒有想到幸福
竟如此脆弱。時而瘋狂,時而悲傷。
笑看夢裡花落、問他知多少,在天涯
路上飄飄蕩蕩。讓心在天涯的歲月裡
流浪。而我,依舊是我!

資訊來源:短文學網短篇原創文學→
作者/網絡文章/NaMaSaLu重新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