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生命是華麗的錯覺


生命是華麗的錯覺,時間是賊,偷走
一切。七歲那年,捉住那隻枝頭不斷
唱歌的蟬,天真認為捉住整個夏天。
十五歲那年,偷偷吻過彼此的臉頰,
年少青澀讓我以為到了永遠。當玻璃

瓶中的蟬再也發不出聲響,他的背影
逐漸模糊在眼眶,當時間的波流撫平
一切的時候,心中的酸楚清晰可見。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再也不破碎。讓時間
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讓生離和死別
都遙遠。誰能聽見來自胸腔的詰嘆。
一聲聲,無力挽回曾經歲月的悲涼。

坐在床前,轉頭看,那張沉睡的臉龐
刻滿了滄桑,雙眼緊閉,竟然是老去
的自己。曾經是愛我的和我愛的人,
都圍繞在我的身邊。彼此幸福竟不知
節制的給予。許多張笑臉在腦海時隱
時現,變成抹也抹不去的痕跡。成為
未曾痊癒的痛楚。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能洗掉後悔?
彼時年少氣盛,血氣方剛,不論斤兩
的亂衝亂撞,傷了不少人,也留下了
不少傷。當年的迷茫倔強已然,煙消
雲散,愧疚情爬上心房,緊緊纏繞,
長成醜陋的傷痕。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還欠他一生一句抱歉。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永遠不天黑?
星星月亮萬物都聽我指揮,月不忙著
圓缺,春天不走遠,樹梢盡情擁抱著
樹葉。有誰聽見,不要告別,我不要
忘記曾經深愛的一切。人間,世間,
天地之間,是否來自漆黑,應當回歸
漆黑,此生輪迴中重演。下次出現,
我又是怎樣的容顏。

有沒有一朵玫瑰,永遠不凋謝,永遠
驕傲和完美,永不妥協。為什麼人生
最後像一片紙屑般單薄飄零,還不如
一片花瓣,至少曾經鮮豔。唯有心意
能夠回轉,錯過的時間卻不會重來。
人生蹉跎,孤獨百年。含淚於雙目,
望向指間,已經如煙。

資訊來源:短文學網短篇原創文學→
作者歌採薇NaMaSaLu重新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